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招生快讯>>招生新闻>>正文
我校全面启动2023届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
2022年09月23日     (点击: )

(通讯员 杨毅 王青青)9月20日上午,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学校就业中心路演大厅举办了“一桥启航,携手筑梦”河南城建学院专场招聘会,拉开了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季校园招聘活动的序幕。

伴随着新的就业季开始,学校积极应对疫情,提前谋划、创新思路、拓宽渠道、搭建平台,及时启动校园招聘,打出“线上+线下”稳就业组合拳,主动出击,架通就业供需通道,提供充足岗位供给,确保就业路上不让一个毕业生掉队。

线上招聘“键对键”,确保信息精准推送

本学期一开学,学校即开通了“河南城建学院2023届毕业生空中双选会”,活动将从9月1日持续到12月31日,采取边报名、边审核、边投简历的形式;与此同时,线上宣讲会申请通道和线上招聘公告发布渠道持续开放,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在线上铺设了“招聘信息高速公路”;同时还利用就业信息网和就业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持续推送就业政策和招聘信息,分别建立了用人单位、就业指导教师、辅导员、毕业班班长工作交流群,为用人单位、就业工作人员、毕业生提供了“键对键”沟通渠道,实现了就业信息及时精准推送。开学至今,就业信息网推送就业信息200余条,就业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就业信息150余条,工作交流群内推送就业信息300余条;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等10家公司成功举办了线上宣讲会;“河南城建学院2023届毕业生空中双选会”目前审核通过参会企业141家,提供岗位数达20000余个,参会毕业生人数1646人,线上投递简历700余份。

线下招聘“面对面”,确保供需精准对接

为更好地搭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对接交流的平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学校于9月20日起有序启动了校园招聘工作。截至9月23日,学校组织举办了30场线下专场招聘会。学校就业市场表现火爆,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公路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浙江舜宇光学有限公司、新奥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竞相进校招聘毕业生。土木工程类、安全工程、测绘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等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据不完全统计,学校2023届毕业生已签约人数超200人。从目前网上预约的情况来看,9月底前还将安排线下专场招聘会20余场。

线下专场招聘成效明显,学校首场专场招聘会——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35名毕业生现场成功签约。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李传靖对学校的就业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高兴地说:“学校发布的启动校园招聘通知详细周到,疫情防控查验登记严格精准,宣讲场地宽敞、设施设备齐全,学生志愿者服务耐心细致。今年的毕业生就业积极性高,招聘会到场学生远超预期,经面试筛选,公司与35名毕业生现场签约,还与10余名毕业生达成了签约意向”。多家国企招聘负责人表示,学校的专业设置与公司人才需求高度契合,毕业生综合素质高,在行业内认可度高,希望与学校加强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合作。

疫情防控不松懈,确保校园招聘安全稳定

为确保校园招聘安全稳定,学校制定了严格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一是严格人员查验,严密排查来校用人单位代表行程;严格检查用人单位代表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健康码、行程卡;严格落实平顶山市域外来平返平人员社区报备和落地即检要求。二是严格会场管控,进入学校楼宇和招聘教室的用人单位代表及学生均要扫码登记;现场参会人员均要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三是做好服务保障,招聘会场配备体温枪、酒精消毒喷雾、免洗手消毒凝胶、抑菌洗手液、消毒湿巾、一次性口罩等防疫物资;遴选50名就业服务大使志愿者,经过培训后,专门“一对一”服务各用人单位,得到了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一致好评。

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稳则心定、家宁、国安。学校就业部门将会同各学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认真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和“全员参与工作责任制”,确保就业工作“抓早”“抓实”“抓细”,继续依托线上、线下两大平台,进一步完善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以务实举措高质量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上一条:我校组织参加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并召开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迎新工作会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河南城建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13012610号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龙翔大道 邮编:467036
电话/传真:0375-2089092 Email:zs@hu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