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招生快讯>>招生公告>>正文
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2020年06月06日     (点击: )

亲爱的同学:

时光荏苒,光阴似箭。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阔别已久。立夏已过,夏至未至,香山脚下依旧草木葱郁,白龟湖畔依然景色宜人。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国内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充分见证了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正能量。即将毕业的城建学子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在这特殊时刻,我们有些话想说给你听。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言前定则不跲,事前定则不困,行前定则不疚,道前定则不穷。机会从来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那些看似比你优秀的人,不过是赢在了微小的细节之处。比如凡事比你早一步,日积月累,也就成了你无法企及的高手。接受过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你,要充分思考一下未来的人生,那此刻就是最重要的转折点,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抓紧行动起来吧!

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就业形势复杂严峻。为积极应对今年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国家采取了相应措施。研究生招生计划扩大规模,同比增加18.9万人,普通高校专升本扩大规模,同比增加32.2万人,“特岗计划”扩大规模,同比增加5000人,计划吸纳40多万毕业生补充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队伍。适度扩大“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中央基层就业项目规模;推动国有企业、中小微企业吸纳大学生就业;扩大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征集规模;进一步加大力度鼓励基层医疗、社区服务等领域招录毕业生;开发更多科研助理岗位等。

为了给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优质服务平台,教育部联合有关社会招聘网站推出“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已提供近千万条岗位信息,累计注册人数近200万人,投递简历1500多万人次。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学校连续举办了三场网络双选会,目前“百日冲刺”网络双选会正在如火如荼的举行,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准备、积极求职、主动应聘、理性抉择、及时签约。求职路上并非一帆风顺,充满坎坷,你可能沮丧、不甘、失望,但“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作为一名“城建人”,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坚守务实理念,拓宽就业视野,抢抓机遇就业,实现人生价值,服务社会发展。

求职路上,你不是孤军奋战,母校正与你共克时艰。每一颗闪闪发光的钻石,都经过了千百次打磨;每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都承受了撕裂破茧的痛苦;每一颗色泽圆润的珍珠,都是砂砾与河蚌肌肉的磨砺。不经苦难,不得荣冠。无论你正在经历什么,请不要轻言放弃,因为从来没有一种坚持会被辜负。人生总要踏着荆棘前行,请你相信,你的坚持终将美好。你的未来,终将满盈拨云见日的欢喜。请你关注学校就业信息网、就业微信公众号,还有班级QQ群,每天都在发布就业岗位信息和提供更贴心的就业咨询服务。如果你在求职就业过程中遇到困难、疑惑,请及时与学校老师联系。在这个关键的时期,母校全体教师愿竭诚为你保驾护航,希望你不要辜负寒窗苦读数十年的勤奋,顺利毕业、早日就业。

纸短情长,不尽依依。真诚祝愿每一位城建学子早日找到满意的工作,在草长莺飞的时节里踏上新征程。就业不延迟,繁花待佳音。


招生就业处

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202062


上一条:河南城建学院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下一条:河南城建学院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双选会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河南城建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13012610号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龙翔大道 邮编:467036
电话/传真:0375-2089092 Email:zs@hu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