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招生快讯>>专题快递>>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中国移动杯”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
2019年12月08日 刘娜 郭小冉    (点击: )

王靖副校长致辞

李培俊处长讲话

选手比赛现场

王献玲教授总结点评

李培俊处长为获奖单位颁奖

贞书记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单位颁奖

合影留念

(通讯员 刘娜 郭小冉)12月6下午,“中国移动杯”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在我校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李培俊、校党委书记张贞、副校长王靖莅临比赛现场。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王献玲、中国移动平顶山分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李剑锋、博思人才网合伙人李金保、河南师范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冯峰、南阳师范学院就业中心主任杨炳群、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刘筠、黄河科技学院大学科技园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蒋华勤、河南城建学院校友全国第二届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史敏思担任本次决赛评委。我校各学院负责就业领导、就业指导教师、大一辅导员和500余名学生观看了比赛河南师范大学等兄弟院校同仁到现场观摩交流。

王靖代表学校致辞,她首先向莅临大赛的各位领导、专家及参赛选手表示热烈欢迎,向赞助单位中国移动平顶山分公司表示衷心感谢。详细介绍了我校职业生涯规划工作的发展状况,并希望我校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就业观,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李培俊在大赛讲话中指出,河南城建学院是河南省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最早的高校之一,坚持时间最长,每年的比赛扎扎实实,不流于形式,真正把职业生涯规划理念传输到学生当中,做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希望河南城建学院持续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工作,在全省高校中起到引领和范作用。

本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从初选、预赛、复赛到总决赛历时6个月,有15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比赛。经过层层筛选和激烈角逐,共有10位选手进入决赛,赛事包含“个人职业生涯规划PPT展示”“职场体验总结PPT展示”“职业生涯规划书”和“评委提问”四个环节。参赛选手按照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要求进行演讲展示,认真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清晰的逻辑思维,各具特色的演讲风格,给现场评委老师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个性化提问并进行评分。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土木与交通学院李澳等五位同学获得十佳规划之星铜奖,外国语学院彭芳菲等三位同学获得十佳规划之星银奖,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胡文莉和材料与化工学院杜龙升两位同学获得十佳规划之星金奖。谢子星等10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能源与建筑环境工程学院、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数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王献玲对参赛选手作总结点评,在参赛作品方面,参赛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完整,规划思路清晰。在精神外貌方面,参赛选手热情饱满、积极向上。并对选手提出建议,不仅要有明确的目标规划,更应该加强实践体验,为实现将来更高质量的就业做准备。

本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既是对学生职业生涯课程学习结果的整体展现,也是对我校就业指导工作的实践检验。在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这个优质平台上,各学院之间相互学习,师生共同成长。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不仅有利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的普及,激发大学生对职业生涯规划的兴趣,更能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就业观,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的提升。

    与会领导对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和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行第十一届万米接力赛暨2019年“华光”体育活动表彰大会
下一条:2020年河南“专升本”来了!11月20日网上报名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河南城建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13012610号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龙翔大道 邮编:467036
电话/传真:0375-2089092 Email:zs@hu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