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招生快讯>>专题快递>>正文
2020中国大学本科就业质量排行榜出炉,我校排名位居全省前10名
2020年06月06日     (点击: )

近日,2020中国大学本科生就业质量排行榜出炉,我校本科生就业质量排名全省高校前10名。2020中国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数据来源于武书连(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组长)著、中国统计出版社2020年6月出版的《挑大学 选专业—2020高考志愿填报指南》。

在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排行榜中,理工科大学和综合类大学占据了全部的席位,全国前十名依次是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复旦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河南省前十名依次是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理工大学、信阳农林学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信阳师范学院、河南城建学院。

2020中国大学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评价指标有就业薪酬、考研率、出国留学率。方法是将全国762所大学的本科毕业生的薪酬、考研率、出国留学率按一定标准计算,薪酬高、考研率高、出国留学率高的大学排在前面,薪酬低、考研率低、出国留学率低的大学排在后面,其中不同省份和城市的薪酬已经归一处理。少数没有披露薪酬的学校按同类大学最低薪酬的0.9倍计算,考研率和出国留学率都没有公开的大学,默认升学率为零。

中国大学本科生就业质量,是对大学4年本科教学质量和就业工作的最终考核,是体现大学综合实力最重要的指标之一。我校在2020中国大学本科生就业质量排行榜中名列前茅,充分说明了学校近年来人才培养和就业质量的不断提高,内涵建设的不断发展,学校各项事业的不断进步,学校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高。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全校就业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李克强总理对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求,建立了服务、教育、指导、管理为一体的毕业生就业网络服务体系,形成学校统筹、学院推动、全员参与的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工作机制,为全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河南城建学院2020年招生简章来了!
下一条:陈松涛看望慰问我校首批返校复学联合培养研究生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河南城建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13012610号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龙翔大道 邮编:467036
电话/传真:0375-2089092 Email:zs@hu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