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招生快讯>>招生新闻>>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七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
2022年12月18日     (点击: )

12月17日上午,我校第十七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在就业中心路演大厅成功举办。校纪委、团委、创新创业学院、招生就业处等部门有关同志担任大赛评委。大赛以线上与线下结合方式进行,600余名师生在线观看了比赛。‍

招生就业处负责人致欢迎词,他代表大赛组委会对大赛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线上线下参加总决赛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工作的发展历程和现状。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体系建设,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已成为我校的精品赛事,数万计的大学生在大赛影响下成长为具有浓厚家国情怀、高度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人才,得到了省教育厅和省内高校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他希望,参赛选手和广大同学们牢记初心使命,把职业生涯规划的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人民大我,自觉把个人理想同时代要求、同国家民族命运结合起来,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以积极的态度,昂扬的斗志,规划青春梦想,成就精彩未来。

总决赛上,参赛选手进行了精彩的线上演讲展示,认真回答了评委提出的问题。选手们明确的职业目标、详实的规划路径、清晰的逻辑思维、富有感染力的演讲展示,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给现场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张琳杰、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何沛梓两名同学获得十佳规划之星金奖,法学院杨钦印、材料与化工学院孙梦圆、计算机与数据科学学院赵园园三名同学获得十佳规划之星银奖,材料与化工学院任毅仁、数理学院王晓晴、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刘祎、艺术设计学院王雪梅、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赵心怡五名同学获得十佳规划之星铜奖。

大赛评委组长李涛飞作总结点评。他指出,参赛选手准备充分、语言流畅、端庄大方,展示的作品结构完整、目标明确,内容充实、路径清晰、版面美观、特点明显,体现了较高的职业规划能力,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他希望,广大同学们要珍惜青春年华、树立远大理想,科学规划职业生涯,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据悉,本届大赛以“逐梦青春·职击未来”为主题,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各学院大力宣传,广泛动员;学院教师积极组织,悉心指导;广大学生积极响应,踊跃参赛;大赛组委会克服疫情影响等种种困难,扎实推进。从学院初赛、分赛区复赛到全校总决赛历时8个多月。经过层层筛选和激烈角逐,共选出13位优秀选手进入学校总决赛。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认真实施就业"一把手"工程,坚持以高质量充分就业为目标,注重职业生涯规划引领,通过“开设职业规划课程、开展职业生涯咨询、建立职业规划档案、举办职业规划社团活动、举行职业规划比赛、实施职业规划访谈”,持续开展六位一体职业规划教育,生涯规划教育全员覆盖、全程贯穿。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热情,对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理念、提升大学生职业素养与就业能力、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杨毅 王青青 图:丁华斌 编辑:陈怡璇 李军伟)

上一条: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校组织参加2023届河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并召开工作推进会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河南城建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13012610号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龙翔大道 邮编:467036
电话/传真:0375-2089092 Email:zs@hu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