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招生快讯>>招生新闻>>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23届河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并召开工作推进会
2022年12月14日     (点击: )

(通讯员 杨毅)12月13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2023届河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杰,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李四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黄才华主持。我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设立分会场集中收看,校长范晓伟出席会议,学校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主要负责人和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强调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这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已经启动,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高校要深刻分析自己存在薄弱环节的原因,有针对性地调整工作举措,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的效能。

会议强调,全省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紧紧锚定“两个确保”、服务实施“十大战略”,以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为重点,积极构建全程化就业育人体系,深化人才培养就业导向,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关心帮助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确保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为完成目标任务,要重点做好几项工作:一是主动走出去请进来,拓岗位促就业。通过深入开展访企拓岗行动,统筹安排好校园招聘,提升“云招聘”实效,开辟就业新空间等一系列措施为毕业生提供充足的岗位信息。二是用足用好政策岗位,优服务稳就业。要进一步扩大政策性岗位,指导做好各类考试与就业有序衔接,积极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和参军入伍。三是提升就业育人实效,强指导助就业。要强化就业育人理念,完善全程化就业课程体系,加强就业师资队伍建设。四是鼓励引导创新创业,抓培育带就业。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广泛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建立创新业跟踪扶持机制。五是精准聚焦重点群体,重帮扶保就业。要摸清底数规范台账,落实好宏志助航计划,开展专项帮扶促就业活动。六是强化就业评价反馈,提质量强就业。通过强化人才培养就业导向,健全第三方评价机制,不断加大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力度,切实增强毕业生就业和职业转换能力。

视频会后,范晓伟主持召开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他充分肯定了学校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就落实会议精神、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就业导向,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就业导向,使就业导向体现在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融入到教育教学、社会实践、管理服务、校园文化等育人各环节,抓实抓好就业这项最大民生工程,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二是要强化党政协同,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强化党政协同,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抓、直接抓,确保工作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形成共促就业的强大工作合力。三是要强化统筹推进,确保访企拓岗行动到位。要扎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的岗位资源,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就业信息。四要强化跟踪回访,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开展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认真听取毕业生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就业指导服务的方式方法;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学校毕业生的满意度,以及在思想道德品质、职业素养、专业能力等方面的反馈意见,推动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七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简历设计大赛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河南城建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13012610号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龙翔大道 邮编:467036
电话/传真:0375-2089092 Email:zs@hu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