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招生快讯>>招生新闻>>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并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3年03月01日     (点击: )

(通讯员 王青青)2月28日下午,教育部在京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孙海波、副司长吴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就业处处长唐小平主持。

我校在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路演大厅设立分会场集中收看,副校长吴晓红出席会议,招生就业处、各学院院长、就业指导教师、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北京市教委、江苏省教育厅、山东大学、上海海洋大学、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分享了就业工作的经验及做法。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孙海波在会上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方面的重要论述,指出了目前面临的严峻就业形势,他要求从更大力度的开拓市场化就业渠道、充分发挥政策性岗位吸纳作用、用心用情做好指导服务、精准开展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简化优化就业手续办理、健全完善就业反馈机制、切实加强就业工作的组织领导等七个方面深入具体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在会上详细分析了近期就业工作形势和就业进展,他首先通报了近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对“春季行动”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二是抓紧开展“万企进校园”招聘活动,三是加快“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联通共享,四是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五是开展“宏志助航”重点群体帮扶行动。

视频会后,吴晓红主持召开了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了近期的就业重点工作。她要求:一是强化调查研究,多方联动促就业。各学院要建立完善毕业生跟踪调查—校企交流合作—用人单位反馈等多方面联动机制,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努力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岗位资源。二是强化就业帮扶,精准施策促就业。要及时摸清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给予更具针对性的岗位推荐、就业指导和心理疏导等,帮助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的毕业生顺利就业。三是强化学习思考,创新举措促就业。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准确把握2023届毕业生就业的新形势、新要求,创新工作举措,用好“互联网+就业”新模式,全力以赴做好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共同推动学校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吴晓红调研指导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和学生考研进展情况
下一条:我校2023年春季校园招聘活动全面展开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河南城建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13012610号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龙翔大道 邮编:467036
电话/传真:0375-2089092 Email:zs@hu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