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招生快讯>>招生新闻>>正文
喜讯!我校15个项目获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
2023年04月10日     (点击: )

近日,教育部正式发布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的名单,经高校申请、用人单位申报、专家审核、立项单位信息核查等过程后,中铁十一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舜宇光学有限公司、北控水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TCL中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乐有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13个企业达成合作项目15个,其中涉及5个行业,包括能源动力行业、装备制造行业、信息通讯与互联网行业、建筑地产行业、水利与生态环保行业。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我校自2022年4月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启动征集以来,我校领导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各学院立足专业建设优势,积极主动与发布项目需求的用人单位开展对接并共同申报,最终15个项目入选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名单。

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分为定向人才培养培训项目、就业实习基地项目、人力资源提升项目、重点领域校企合作项目共四类。定向人才培养培训项目由用人单位与高校协同制定培养方案,实施长期系统定向培养或短期就业能力培训,为用人单位输送急需紧缺人才。就业实习基地建设项目由高校与用人单位共建就业实习基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实习岗位,帮助毕业生通过实习实现就业。人力资源提升项目由高校和用人单位建立定向招聘关系,打造人才工作站或专门人才基地,建立紧密的人才供需对接关系。重点领域校企合作项目针对开设重点领域企业急需专业的高校和相关用人单位,通过校企合作开展联合培养,定向提供科研机会或就业岗位。

据悉,我校获批教育部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14项,目前累计获批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29项,项目入选数量位居省属高校前列。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既是对我校长期以来深入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成绩的肯定,也为我校进一步拓宽人才培养思路,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探索出了新的道路。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营造良好的就业育人氛围,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附:河南城建学院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


附件【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公布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1).pdf已下载
上一条: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下一条:双向奔赴聚城建,数万岗位促就业 ——河南城建学院成功举办“职引未来”双选会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河南城建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13012610号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龙翔大道 邮编:467036
电话/传真:0375-2089092 Email:zs@hu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