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招生快讯>>招生新闻>>正文
我校参加2022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并作交流发言
2022年07月03日 刘娜    (点击: )

(通讯员 刘娜)6月30日,省教育厅召开2022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省政府副省长、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主持会议。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张惠贞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作典型发言,副校长吴晓红,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惠贞以《做好“四强化四到位”全面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题作典型发言,从四个方面对我校就业工作经验进行总结:一是强化顶层设计,确保就业机制构建到位。二是强化思想引领,确保学生教育引导到位。三是强化统筹推进,确保访企拓岗行动到位。四、强化精准帮扶,确保特殊群体关爱到位。学校将从持续落实“一把手”工程、坚持“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依托“河南省豫中暨城建类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分市场”、精准开展就业指导帮扶重点等四个方面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

吕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宜宾学院对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王沪宁同志在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专题会议上讲话精神、全国七省(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山西座谈会精神、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局就业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宋争辉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国家发展和社会稳定,事关广大毕业生及其家庭的切身利益,特别是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稳定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宋争辉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政治意义。各高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谋划和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充分把握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今年以来,国家和我省围绕稳就业、保就业出台了一揽子蕴含重大机遇的政策措施,目前全省各行各业逐步恢复快速发展,将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我们还要看到毕业生就业工作还面临着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能力减弱、“慢就业”、“缓就业”、“不就业”增多、对离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方法不多、手段单一等问题。三是要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各高校要持续深化一把手工程,迅速开展一轮就业统计核查及培训,精心组织一系列双选活动,全力实施“一对一”帮扶行动,知晓用好“一揽子”政策,健全完善一整套防范机制,多管齐下,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全力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基本稳定。

视频会议结束后,吴晓红主持召开我校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对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张惠贞强调,一是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就业,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发扬“四千”精神促就业,历尽千辛万苦、说尽千言万语、走遍千山万水、想尽千方百计的做好就业工作;三是追求高线守住底线保就业,不能数字就业,确保各项工作真实准确。希望全校各学院、各部门要抓住重点,统筹布局,以硕士点申报和示范校建设带领学校各项工作提升。吴晓红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稳步推进学院就业工作不断线,继续坚持一把手工程;二是要坚持政策宣讲不断线;三是要坚持“一生一策一方案”,精准服务不断线。会上,樊铮钰对近段我校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

上一条:我校2022年首批录取通知书寄出
下一条:精准指导填志愿 惠民帮扶解民忧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河南城建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13012610号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龙翔大道 邮编:467036
电话/传真:0375-2089092 Email:zs@hu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