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招生快讯>>专题快递>>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
2021年10月14日     (点击: )

(通讯员 靳晓霞)10月1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张惠贞出席会议,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院部党组织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建国主持。

研讨会上,在前期观看直播、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学习的基础上,教务处处长何宗要、信息化处处长闫涛、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张溪潺、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尹振羽、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米启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世翔、纪委综合室副主任李阳、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郑化浦、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党总支副书记李文忠、计算机与数据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星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振国博士、杨真真博士,分别从推动示范校建设、从严治党、基层党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工作、信息化建设、课堂教学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张惠贞从“认识有深度、阐述有角度、联系实际有力度”三个方面对本次研讨会给予了肯定,并就下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四个伟大成就”的内在逻辑,深刻理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更好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激发动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九个必须”的伟大经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地指导实践、开创未来。统筹教师、教材、教学各环节,更新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手段,把传授知识与思想教育结合起来,把系统教育与专题教育结合起来,把理论武装与实践育人结合起来。统筹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体系,努力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伟大建党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思想、观点和方法,着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兢兢业业,真干实干,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伟大精神力量奋进新时代。

张惠贞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开展好多形式、分众化、全覆盖的宣传宣讲工作,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出的热情,转化到做好各项具体工作行动上来,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高校建设进程,争创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城建大学,以更多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此次研讨会是学校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之一。下一步,学校将持续通过理论宣讲、专家辅导报告等方式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活动扎实开展,力求实现用讲话精神聚人心、强信心、增共识、筑同心。



上一条:我校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吴晓红深入李诫书院走访慰问2021级新生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河南城建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13012610号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龙翔大道 邮编:467036
电话/传真:0375-2089092 Email:zs@huuc.edu.cn